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评论:对烈士最好的告慰就是起来行动

一起惨痛的事故,刺痛了我们的心。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地形复杂,交通、通讯不便。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夺走了30位救火英雄的生命。

消息一出,悲痛与惋惜之情充满心中,人们纷纷对向火而行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是网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哀悼、致敬,这是生者能做的,但绝不是全部。逝者已去,再多的鲜花、泪水和荣誉,也换不回那30条鲜活的生命。没有反思的哀悼是廉价的,对烈士最好的告慰,就是起来行动,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一是要下大力气做好预防。木里火灾发生后,有专家提出,当前我国对于森林火患还是重扑救、轻预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何况是树木遍布、地势复杂的森林山区,一旦发生火情后果往往不堪设想、难以预料。所以在森林火险高发期,必须把预防放在首位,加强巡视巡察,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并在重点区域提前设置灭火工具、避险设施。

二是做好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森林防护工作主要由林业部门完成,必须加强相关人员的防、灭火专业技能培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森林防火来说,只有掌握专业的技能,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

市气象局昨天预报,全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蓟州区已将森林防火提到最高等级。清明即至,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最好的致敬,永远是行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