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文明祭扫树新风 志愿者成移风易俗宣传生力军

网络中国节·清明

又是一年清明时,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更加平安、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天津市各行各业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他们走进街道、社区,将“文明祭扫倡议书”送到群众的手中,引导群众以更加绿色的方式追思亲人,还清明节一个“清明”。

北辰区妇联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文明祭扫

清明将至,祭扫渐热,连日来,北辰区妇联巾帼志愿者深入到群众当中,将“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送到群众的手中,并大力宣传文明祭扫、防火知识,倡导移风易俗,营造文明祭祀的好氛围,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武清区镇街志愿者宣传文明祭扫助力创文创卫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2019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武清区各镇街组织开展了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城区工作,推进移风易俗。

东蒲洼街颐安西社区开展开展《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通告》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主要出入口和公共场所张贴《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通告》、《武清区民政温馨提示》、《交通管制通知》,同时向过往行人及公共场所聚集人员宣讲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相关事宜,提倡大家倡导绿色文明、低碳祭扫,以健康、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建议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扫。

河北屯镇团委与综治办、文化站成立的宣传小组利用赶大集的时机,走上街头,开展以“弘扬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号召广大群众清明祭祀时不要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倡导群众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方式缅怀先人。

宝坻区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 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1日上午,尔王庄镇组织镇机关志愿者开展了以“弘扬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镇党委宣传委员李仪丹宣读了《文明祭扫倡议书》,随后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组织过往群众在朋友圈推送《文明祭扫倡议书》等方式,大力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绿色祭祀、文明祭祀”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破除祭扫陈规陋习,树立低碳祭扫新风尚。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文明搞祭祀 无火过清明”签名条幅,在志愿者的倡导下,大家纷纷进行签名承诺,表示一定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树立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