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我们一起努力 让小家大家更美丽

“去做手术了,你完事赶快回家歇歇吧,如果可能的话抽空来看看我……”忙完抢修任务,国网天津电缆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的闫伟龙赶忙打开手机,看到女朋友的微信留言,心里五味杂陈,无奈、感谢、愧疚,小伙子的眼眶不禁有些湿润。

不久前的一天夜里,国网天津电缆公司一抢修现场,工作负责人闫伟龙在完成最后工器具检查,确认地线已拆除、人员已全部撤离后,给调度打电话完成结票。此时距离他到达抢修现场,已经过去39个小时。在这39个小时里,他调配人员、分配任务,做好施工质量、进度和现场安全把控。实在累得不行,就和兄弟们倒班在抢险车里眯几分钟,吃饭也是在路边草草解决。虽然注意力始终都在完成好任务上,但内心却有另外一件事让他担忧。

就在接到抢修任务前,准备和闫伟龙年底结婚的女朋友突感腹疼,他陪女友去医院检查,确认是急性阑尾炎。就在准备开展进一步治疗时,闫伟龙接到抢修任务电话,他只能“不负责任”地把女友独自留在医院,火速赶往现场……

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但是女友电话却无人接听,闫伟龙查看微信留言才得知,女朋友病情严重需要手术,此刻应该还在手术室。整个抢修期间,他没和任何人提一句女友生病的事情,也从没想过让别人代替自己,直到完成结票,才向领导请假。

“谈恋爱时总说要照顾她一生一世,但因为工作需要,却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过女朋友很理解我,她在联通,我在电缆,一个维护城市‘神经’,一个保护城市‘动脉’,我们一起努力,让小家、大家更美丽!”闫伟龙语气里透着甜蜜和希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