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安河北分局打掉一“套路贷”涉黑组织 借70万还300万 套路贷“宰”人没商量

手续简单、利息低、放款快,当囊中羞涩时,面对这样的诱人广告,肯定令不少人为之心动,但殊不知这背后隐藏着陷阱,一旦深陷其中甚至有可能家破人亡。近日,公安河北分局打掉一涉黑组织。该组织使用暴力强立债权,强行索债,大肆实施抢劫、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摄取巨额经济利益,涉案金额2500多万元,致使部分被害人家破人亡、远走他乡,严重侵害了被害人的人身利益、财产利益,严重破坏了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2018年4月份,公安河北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向某贷款公司借款70万元,仅一年的时间,便债台高筑,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300万元。为了讨债,对方用尽手段,到其父母家及妹妹家长期驻扎,弄得全家人鸡犬不宁,父母病倒,其也不敢在天津生活。

为了核实举报内容,民警围绕这家贷款公司展开调查工作,却发现贷款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并非经营放贷业务,经过走访才弄清楚贷款公司为何要做出业务调整。原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这伙犯罪嫌疑人预感不妙,准备收手,以逃避法律打击。

正义可能迟到,但从不缺席。经过五个月的秘密侦查取证,警方掌握了以王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大量犯罪事实。从2016年开始,王某在无任何金融资质的情况下,成立贷款公司,后又招募社会闲散人员为其公司员工,除每月发放工资奖金外,还为每人配发了貂皮大衣作为统一服装,同时王某出资要求员工进行文身来为公司撑门面。他们放贷的每月月息高达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十五不等,同时在放贷过程中通过“签订虚假借款协议”“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虚增债务”“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侵占10多名被害人的财产,被害人稍有不从,王某就指使手下的人对被害人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进行抢劫,或以滋扰、纠缠和哄闹等软暴力的方式,到被害人家及亲属住地进行骚扰,强索债务。

家住宝坻区的杨女士找到王某本是借钱的,没想到钱没借到,却被王某以杨女士是来骗钱的为由,将杨女士驾驶的丰田霸道汽车以28万元低价卖出,作为骗贷的赔偿金。王先生更是被王某害得失去了父亲。王先生借款10万元,按月还款,王某却拿着凭空伪造的抵押房屋协议找上门,父亲不知原委,气得晕了过去,送到医院也没有抢救过来。

该组织的25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后,对于被害人来说,无疑是重获新生,再也不用过东躲西藏、提心吊胆的日子了。目前,该案2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民警正在进行追赃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受害人把损失降到最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