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盘山庙会开幕 感受特色民俗魅力

今天,备受瞩目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第十五届盘山庙会暨第八届盘山踏青节在盘山景区新山门广场拉开帷幕。庙会期间,广大游客不仅可以踏青赏花,观京津冀三地精品民俗展示,还可以欣赏舞狮、杂技、歌舞等民俗表演,品尝各地特色小吃,饱览美景的同时大快朵颐。

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盘山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百强景区。历史上,盘山建有72座寺庙、13座玲珑宝塔和1座皇家园林, “盘山庙会”每年农历三月间举行,有盂兰盆会、法会等多种形式,庙会期间,周边百姓或来此游山踏青、或敬香许愿,场面十分热闹。为继承和发扬盘山传统历史文化,蓟州区自恢复“盘山庙会”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深受广大游客欢迎。

本届庙会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蓟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从4月3日开始,持续到4月7日。开幕式当天,在盘山新山门广场举办精彩的文艺演出。庙会期间,每天9:00到16:00,将每隔半个小时举行精彩的舞狮、杂技、歌舞、戏曲等表演。来自京津冀三地的非遗传承人将齐聚于此,为广大游客带来杨柳青年画木版水印、拼茶技艺、葛沽泥人等民俗精品和来自各地的特色小吃、小商品等,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方便京津冀地区广大游客的出行,盘山景区在开通北京、天津、石家庄、沧州、邯郸等十地旅游直通车的基础上,今天还增开了北京四惠、复兴门至盘山的直通车,全程高速直达无缝接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