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打响七大攻坚战 补齐创文创卫“短板”

本月,河西区将接受市爱卫办创卫工作全面验收考核,并将于今年7月迎接全国创卫复审,此外,还将在9月前后接受创文复牌工作暗访验收。为确保创卫复审、创文复牌任务圆满完成,河西区将针对各项重点工作,集中开展七大攻坚战,彻底补齐突出短板,确保高标准提升国家卫生城区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水平。

一是诚信建设攻坚战,7月前初步建成区级信用平台、信用网站,组织18个单位扎实开展19个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同时跟进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主题实践活动和诚信教育活动。

二是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攻坚战,规范化打造区行政服务大厅、街级政务大厅,完善服务设施,公开服务标准,改善窗口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每月开展规范化暗访检查,推进全区窗口行业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

三是交通秩序治理攻坚战,6月底前完成惠民停车泊位增设、涉电动车服务行业集中和进行共享单车投放及停放管理整治工作,4月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文明劝导行动。

四是母婴室建设攻坚战,7月前完成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并以条口包保形式推进日常管理使用。

五是“公厕革命”攻坚战,区城管委牵头负责,推进城区主次干道、车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公厕整治提升,规范化完善道路沿线公厕导示牌,确保6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

六是“楼道清空”攻坚战,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社区“楼道清空”专项治理行动,5月底前一半以上社区实现楼道无堆物,无乱贴小广告;集中清理社区消防设施占压,打开群众安全的生命通道。

七是“小广告”专项治理攻坚战,对违法、涉黄小广告实施精准打击;集中清理社会面涂鸦和乱贴“小广告”行为;在街道社区指定位置设立、统一管理便民“小广告”张贴栏;专项治理要在5月底前见成效。(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