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出首批减税后增值税发票:收到减税大红包 高兴!

“新发票上的增值税税率为13%,降低了三个百分点”。昨天上午,在和平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国药控股(天津)东方博康医药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孙国华拿着税务部门刚刚开具的一张面值13.7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欣喜地对记者说:“我们企业收到减税‘大红包’,预计全年的税负能减少1000多万元,怎能不高兴呢?”

昨日,作为今年减税降费“重头戏”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落地,制造业等行业税率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行业税率由10%降至9%。当日,全市100余家办税服务厅顺利开出首批落实最新减税政策的增值税发票。

本月适逢我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主题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昨日上午,在和平路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天津市税务局举行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税务人员不仅接待了大量咨询的市民,还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普及了税收知识。专业人士指出,增值税下调将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衣食住行,企业和普通百姓都将从中受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迎接此次改革并落实税收宣传月的要求,天津税务系统提前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对减税降费的最新政策、申报变化及开票操作做出详细解读。上周末本市所有办税大厅均照常上班。到本月16日,全市税务部门将接连放弃5个节假日,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正常工作日服务。

数据资料显示,今年我国将实施近2万亿元规模的减税降费,据专业人士按照天津所占比重2%左右进行推算,天津地区减税降费规模有望达到400亿元。目前,天津市一般纳税人有18万余户,其中制造业4万余户将直接享受增值税税率16%下降至13%的优惠政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