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贸促会商事法律咨询和投诉中心主任武凤玲:企业好顾问 服务无时差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每天早上8点半,市贸促会商事法律咨询和投诉中心的“每日一案”业务学习都会准时“开课”,这是该中心主任武凤玲自2018年2月起专门设立的学习机制,带领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分析商事法律和知识产权案例。

作为我市最早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的机构,市贸促会商法中心每天都要面对众多前来咨询的企业,有着24年从业经验的涉外商事法律专家武凤玲成了不少企业眼中的贴心顾问。

此前,我市一家外贸企业在业务转型过程中,由于对新领域不熟悉,出现了一连串的法律纠纷,对企业来说是个大麻烦,在很多法律人士看来也是棘手活儿。接到企业委托,武凤玲及时制定了应对策略,先通过协商取得有利证据,随后分阶段开展维权。在出差期间,她又克服时差连夜进行调解,最终帮助企业追回了上百万元的欠款。

“很多外贸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没有专业的法律顾问,外贸合同往往都很简单,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争议可能难以解决。”2015年以来,武凤玲率领工作团队累计为近千家小微企业提供了公益法律顾问服务,出具咨询意见、审查合同、查询监测商标、调解案件……为使企业开展海内外业务能享受“无时差”服务,加班加点已成了武凤玲和同事们的家常便饭。

2018年,在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商法中心连续组织相关外贸企业举行座谈会和专题培训,了解并传达企业的情况和诉求,积极引导企业规避风险,适时采取法律措施。如今,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组成的涉外公益法律服务微信群已经达到了三四个,由商法中心工作人员在其中随时答疑解惑。

服务企业没有终点。在中国贸促会的统一安排下,武凤玲和团队组织编写了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法律指南,翻译了两个国家的商标法和最新《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武凤玲告诉记者,市贸促会还计划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内设立“一带一路”商事法律服务窗口,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专业的商事法律、知识产权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