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水上安全知识公开课讲授海上搜救自救常识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与天津海事局在天津上海道小学全运村学校启动2019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为学生送去“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公开课。在校师生、家长300余人观看了公开课。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海事、教育等部门对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出行作用,提高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增强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主题为“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天津海事局选派了优秀师资代表,通过现场讲解、动画展示、即时检验、奖励激励等方法,为学校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水上安全知识公开课。课堂上,工作人员在讲授海洋基本常识、海上搜救自救常识等水上安全知识后,播放了“小海蓝讲安全——海上救助篇”动画短片,现场指导学生学习正确的救生衣穿戴,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巩固学生们的学习效果。现场学生还跟随工作人员学习了如何使用水手绳结进行自救和施救,亲身体验了常用水手绳结的三种打法。现场学生、家长积极互动,竞相参与,公开课内容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在场的一位家长说道:“现在暑期经常出国带孩子参加水上运动,今天学到了很多,意识到了以前在水上安全方面的认识误区,今天这个公开课还可以学习后动手实操,真有意思,这类课程对大人、孩子来说实在太有必要了。”

为丰富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天津海事局利用现有资源,精心打造了“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卫海锋舟水上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即日起,学校团体可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天津海事”微信公众号上通过“社会实践基地预约”按钮进行参观体验预约。平台中对基地有详尽的图文介绍,并就安全措施和课程安排都有详尽的介绍。

“水上交通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天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该局都高度重视水上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致力于通过活动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让“人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防患于未然。(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