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信访干部陈洁、周云明: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

现任市信访办接访一处副处长的陈洁和滨海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信访办公室(区委信访办公室)主任周云明两人一直工作在一线服务群众。他们满怀责任和感情,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和群众打成一片,始终坚持身体力行为民服务。多年来,他们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办理“市长信箱”疏导协调

自2005年到市信访办工作以来,陈洁按照分工一直负责网上信访办理工作。她很快从一个信访“新兵”成为办理基础业务的行家里手。2017年10月,陈洁发现有近百名群众的网上来件反映滨海新区某楼盘延期交房的问题。她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一时间汇总信息并向领导汇报。同时与滨海新区联系,请属地信访和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入户化解了矛盾纠纷。

近年来,网上信访的数量逐年增加,网络成为群众提出诉求的重要渠道。面对越来越多的网上信访来件,陈洁经常加班处理。她负责办理的“市长信箱”也得到群众的认可,成为本市信访工作的一个品牌。多年来,陈洁还常常走入群众家中进行疏导协调,化解了多件积案,得到了群众的信任。陈洁与一名常年上访的市民张某结成对子,每逢节日便到张某家中去看望,随时保持电话联系,倾听张某的诉求。经过近两年的疏导协调,她逐渐赢得了张某的信任,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张某上访4年的信访事项得到了圆满解决。

迎难而上 群众不满意不离开

同样,一直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的还有滨海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信访办公室(区委信访办公室)主任周云明。2017年11月,市信访办梳理出756件重点信访积案,其中涉及滨海新区的有39件,大多数是长达十余年的“骨头案、钉子案”。为了能在2018年6月底前将这些积案全部“清仓见底”,当时刚刚到滨海新区信访办工作的周云明迎难而上,在积极推动化解积案的同时,他建议将新区自行梳理的37件信访积案纳入攻坚化解范围。为了尽早熟悉情况、掌握底数,他坚持每天研究案例、跟案督导,不到半个月,他就将新区信访案件熟记在心,在他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下,39件市级积案于2018年5月底全部办结,区级积案于6月底全部办结。

周云明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落地。反映拆迁补偿问题的刘某某思想上解不开疙瘩,周云明到其所在工厂,隔着栅栏与其面谈,最终使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每天上班,周云明总是第一个到单位,信访问题没解决,他就盯到最后。有时在路上遇到上访市民,他总是停下来,耐心地解答问题,做到“群众不满意不离开”。他坚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换来群众的认可。(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