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不见缝插针” 司机遵守交通法规 守住文明底线

天津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推进、公交专用车道建设备受市民关注。最近,天津市又启用了一批公交专用车道。“保证公交专用车道‘专道专用’,‘不见缝插针’也是要守住的文明底线。”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支队规划调研科田晓楠说。

田晓楠介绍说,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是我市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打造“公交都市”的主要环节,其目的是提升公交车辆运行速度,进而提高公交吸引力,改变居民出行结构,引导更多人放弃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最终,提高道路运行效率,缓解城市拥堵状况。

“继2014年我市第一批公交专用车道投入使用后,今年1月1日,我市又启用了第二批公交专用车道。至此,我市已有50条道路施划并启用了公交专用车道。”田晓楠说,高峰时段,尽管多数车辆驾驶人能够让行公交车道,但仍有一些“见缝插针”的私家车驾驶人伺机挤占公交车道,影响了道路整体的通行效率。

“你以为轧越的只是一条公交车道线,其实这正是行车文明的底线。”田晓楠说,由于道路交通资源有限,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在一定程度上看,是给私家车出行造成影响,但从长远看占用更少道路资源的公交车承载更多群众的出行,效率优势也更加明显。所以,为创造更加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田晓楠呼吁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在规定时间段内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守住文明和安全的底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