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创新工作举措促结案 他们用实干践行公平正义

“一定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人文关怀,这是每名司法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担任南开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三年来,张景良带领团队不断挑战自我、负重前行,南开法院的审判绩效、队伍建设、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2016年,南开法院荣立市法院系统集体二等功,五个内设机构连续三年分别荣立集体一、二、三等功。2018年,南开法院荣获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张景良倡导实施的繁简分流、类案审理等工作举措,有效激发和调动全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取得了2017年、2018年结案数量全市前三名的好成绩。天津全运会前夕,为解决奥林匹克村230余户房屋漏水案件,张景良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使这一影响较大、涉及面较广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案件顺利执结。

把工作“一竿子插到底”

同样,宝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利是一名勤勉尽责、创新实干的政法干部,在他的主持下,出台了帮扶救助、应急处置、督查交办等信访维稳八项工作机制,并利用“一站三中心”工作平台,推行街镇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民间调解合署办公,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志愿者队伍、治保组织、调解组织建设。

张守利做事不畏艰险,始终充满了“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在落实退役人员政策工作上,他严格落实市“二十条”,推动任务分解,提出了助困、助贷、助岗等工作举措,率先启动并完成了“填平补齐”工作。张守利组织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功打掉了对京津冀地区建筑企业进行敲诈勒索100余起、涉案200余人的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全区已破获涉恶案件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6名。他还配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打处破坏选举案件10件,处理20余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