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气象专家提示:本周气温仍有波动 注意早晚温差

周一,津城户外气温快速上升,13时,市区户外气温超过21℃,北部的蓟州气温也超过18℃。不仅仅本市,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连连攀升,25日至26日,从华北到华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回升至20℃上下,与前几日相比,大部地区普遍升温4℃至8℃。

昨天,“升温”和“干燥”成为两个关键词。以气温为例,16时,户外气温超过了23.3℃,比早晨6℃上下的气温上升了17℃。另一个特点是干燥,空气湿度非常低,早晨,市区最大空气相对湿度达62%,12时,空气湿度仅为6%,相当干燥。所以这个时期,建议人们要经常注意给身体补水,预防春季疾病出现。

气象专家解释,周一开始,影响我国多天的冷空气终于“收尾”,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纷纷加入升温行列。雨水南缩,中东部大部将开启回暖模式,像江西、湖南等地气温仿佛坐上“小火箭”,升温幅度可达6-12℃,届时从北京到广西、广东等地最高温普遍将会回升到20℃上下,暖意融融。

升温过后,南方气温将回归至常年同期偏高水平,直到月底前可能都不会出现回落。不过北方气温仍不稳定,本周冷空气比较活跃,在其影响下,气温仍会出现波动,且早晚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3月26日,周二,晴,东南风2-3级,温度7℃至21℃。(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