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热心公益救助残疾患者 他们医者仁心践行责任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为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本市各医院深化医改,推出便民惠民措施,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而各医院的院长既是医院的管理者,也是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推动者。

抢救成功率100%

市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在推进医改中,构建“1+3+X”医联体模式,借助互联网+医疗平台,与3个区32家基层医院建立合作协议,派出20个科室百余名专家支援基层,培养基层医护人才2600余人。推进市三中心医院开展“检验直通车”项目,为38家医疗机构提供签约及质检服务,全年检测量达53000项次。拓展绿色生命通道,建立院前、院内一体化急救体系,全年救治患者2000余名。

在李彤的组织下,市三中心医院承接河北、东丽、宁河等地区危重孕产妇转运救治工作,成功抢救危重患者100余例,抢救成功率为100%。推动智慧医院建设,实现70%患者线上诊疗,开通AI智能导诊、三维地图导航,让患者就医更方便。

率先成立胸痛中心

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刚是著名心脏外科专家,擅长心脏搭桥手术。2014年4月接任市胸科医院院长后,他把心脏病急救作为胸科医院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点。在院内诊疗流程优化的基础上,当年市胸科医院成立天津市首家胸痛中心,开通针对胸痛患者的绿色通道,2015年1月正式通过中国胸痛中心首批认证,成为本市第一家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在短短的一年内,胸科医院做了17000例介入手术,极大地提高了学科影响力。

多次为残疾人垫付医药费

市眼科医院副院长王雁,带领医学骨干研修新理论、实践新技术,反复实验,刻苦攻关,先后开展多种准分子术式。市眼科医院在国内首次实施全飞秒激光小切口角膜基质透镜取出术,进行研究推广后,目前在全国各地开展手术达46万例。她参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波前像差检测仪的研制,研究论文发表后引起轰动。

王雁还被选为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分中心负责人,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王雁不仅医术精湛,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无论工作多忙,她总是抽出时间参加各类专家义务门诊活动,并多次为残疾人垫付医药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