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孕妇雨天坐公交遭“嫌弃”?公交公司愿沟通消除不快

21日,市民杨阿姨通过微博@城市快报反映,前天20时许,她乘坐700路公交车回家。车行至瑞景新苑站时,紧跟着前一辆700路进站。车门打开后,一名年轻女子上了车。女司机马上问:“你怎么不坐前面那辆车?”女子轻声回答:“没赶上。”后来,不知道女子又说了一句什么,女司机紧接着说:“没嘛,我就是谢谢你坐我的车!”

杨阿姨说,当时她感觉很不好,认为司机态度存在问题。这辆车是末班车,她可以理解女司机开了一天车,肯定累,也急着回家,“但对于乘客选择乘坐哪辆车,司机没有权利干涉,更不应该这样‘嫌弃’乘客。”

车子随后驶向辰兴路终点站,可是到了终点站站牌处,女司机却没有停车,而是直接右拐驶向总站,最终在总站附近停下来。当时下着雨,杨阿姨和女乘客都没有带伞,司机不在站牌处停车,让她们的回家之路变得更“难”了。

经过交流,杨阿姨得知这位女乘客是一名孕妇,这让她更加感觉到司机的行为实在不妥。

记者就此情况联系了700路公交车所属的天津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该公司立即调取车内监控视频,对当晚该时段监控记录的行车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对杨阿姨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回复。

工作人员表示,当晚,两辆700路公交车一前一后抵达公交站,末班车停靠并开门,但没有人上车。当车辆准备始离时,年轻女乘客要上车,按照规定,司机再次停车打开车门。女乘客上车后,确实与司机发生了杨阿姨所反映的对话。当时女乘客本已在车厢中部座位坐下,可能是感觉司机态度不好,于是起身又走到驾驶座附近,质问司机:“你怎么那么多话?你管我坐什么车?”司机随后回答:“我可没管你,我就是谢谢你坐我的车!”其后,车子到达辰兴路终点站,因为站牌设在马路边上,乘客上下车容易有危险,因此车队规定司机要进入总站后再停车,但当时总站内车比较多,停不下,于是司机就将车停在总站附近、距离站牌约50米处。

工作人员表示,司机并不存在违规行为,但服务态度确实差了一些,言语方面有不合适的地方,因此已责令车队对司机进行教育,并愿意就此事与乘客真诚沟通,消除乘客不快。(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