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警示语提前录入无人机 小学门前违停明显减少

这两天,很多市民在早晚高峰时段路过河西区围堤道临近广东路口时,都发现该路口附近的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原有的多排车辆并列违停现象不复存在,驾车通行速度也快了许多。原来,公安交管部门在此启用了无人机治理违法停车,无人机自动“喊话”提示,违停车明显减少。

“我是公安交管解放南路大队警用无人机,您的车辆已妨碍交通,请立即驶离,如不驶离,我将对您的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根据交通安全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昨日7时至7时40分的入校高峰时段里,高空中无人机滚动播放着这样一段提示语,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的违法停车少之又少。个别有想在路边停靠的车辆,驾驶人在听到无人机喊话后,还没有等交警上前提示也都能自觉驶离。

前一段时间,警用无人机在和平区成都道贵州路交口的昆明路小学门前“上岗”。无人机巡查、喊话、摄录模式,对学校门前违反禁止标线停车的接送学生车辆开展治理效果良好。据现场执勤的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交警介绍,此次在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无人机的工作方式有了一点不同:“我们对违停车辆驾驶人的喊话警示语已经提前录入了无人机,它在高空巡查过程中可以通过喇叭滚动播放提示录音。”

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下一步还将在华夏未来艺术小学门前规划设置类似限时单排停靠、即停即离举措,疏堵结合管理交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