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迎接夏季用电高峰 天津电网“医生”开启“春检”

“这些套管的连接处都要打磨干净,确保其连接后的稳固性……”昨天,在位于津南区的板桥500千伏变电站,国网天津检修公司运维检修部专工刘东一边忙碌一边对记者介绍。板桥500千伏变电站被誉为本市电网“主动脉”之一,为了迎接夏季用电高峰,昨天,该站开展大规模检修,拉开本市电网“春检”大幕。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津晋高速附近的板桥500千伏变电站,虽然春天已至,但晨风依然刺骨,一群群身穿工服、头戴安全帽的电力工人,或蹲在地上清理元部件,或站在高空操作台维护架电设备。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宁告诉记者:“这个变电站在最大负荷时可为天津电网输送约66万千瓦负荷,占天津整体负荷的4%。本次检修是天津主网2019年春季检修的重点,现场多班组、多专业协同作业,实现了由传统间隔检修向大规模集中综合性检修的模式转变,计划检修时间较单间隔检修时间缩短5天,减少电网非正常方式时间。”

据介绍,预计今年天津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650万千瓦,再次达历史新高。为确保输变电设备的健康水平,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在春季负荷平稳期间开展电网检修,为迎峰度夏做好准备。

此次“春检”将对主网板桥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安蔡一线等开展检修,预计安排主网“春检”计划139项,较去年同比增长20.87%。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国网天津检修公司综合检修室工作人员李宏博说:“为了确保生产安全,现场实施总负责人机制,全面辨识危险源,将辨识的风险点先降后控、分级管控,重点开展外来配合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有效管控现场作业风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