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贼爽!天津首个室内民用5G网建成,市民可连wifi体验

“5G测试速率下载峰值可以达到600Mbps,是4G的10至20倍,平常下载需要5分钟的电影,在5G网络下几十秒钟就可以完成。”天津移动与南开区合作,今日完成了南开大悦城三个试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我市首个民用5G室内分布测试基站在南开大悦城建成启用。

这三个试点选择了大悦城内的麦田广场、5号车库和地铁站出口的热门区域。方案采用华为数字化室分产品,具有4/5G双模,大容量,易安装,易维护的特点。“目前用户体验5G网络还需要一个CPE终端设备,它类似于一个路由器,可以将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用户使用自己的手机搜索信号,输入密码后就可以体验5G网络带来的高速率。”天津移动5G应用创新工作组负责人王乐一边演示圆柱体的CPE终端一边介绍,“5G网络具有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的特点,广泛应用于无人机、自动驾驶、工业生产线等行业和面向公众的用途中,像我们使用AR和VR设备时会有眩晕感,这就是信息传输过程中时延(时间延迟)造成的,5G应用会减少这种眩晕感,改善用户的体验。”他介绍,5G在行业中的应用未来可以实现远程医疗、远程救助、手术直播教学甚至跨洋的远程手术。

“近期我们将通过活动演示,开放大悦城的5G体验,”王乐表示,下一步还将在火车站、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室内环境开展5G的体验试点:“‘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市民都可以切身感受它将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