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栽下一片绿 美化我家园

春风轻拂面,树枝吐新绿,又是一年种树时。在南翠屏公园,有人挥铲铲土,有人投苗扶苗,有人培土栽种……这是市市容环境宣教中心的志愿者与逸阳小学师生共百余人在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在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志愿者和逸阳小学的师生们分工协作,每个环节都做得很认真,虽然干得很辛苦,但不到一小时,一排排新种的“金叶白蜡”树苗便迎风而立。

不仅是南翠屏公园,连日来,我市各大公园都拉开了植树栽绿的序幕,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学生们植树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栽下一片片绿色,美化着自己的家园。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全市将新建提升各类绿地1000万平方米,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三率”指标分别达到33.5%、38.5%、12.5平方米以上,并开展74公里外环线外侧绿化带现场踏勘调查,打造外环线绿化带大绿景观。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补植花卉10万平方米,建设精品花坛100个,创建市花月季精品园10个,全面提升景观的配置水平。

除了建设提升园林绿化1000万平方米外,今年我市还要启动实施城市绿道示范段、子牙滨河公园建设,新建提升成林道街心公园等8座城市公园,营造大绿、生态、自然、靓丽的都市绿化系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