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武清区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搭五大创新平台 引才引智聚项目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擘画新格局

昨天,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推出第七期特别节目。武清区区长戴东强走进直播间,就武清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与回应。

“我们研究编制了《武清2035发展战略规划》,明确了武清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定位、空间格局、实施路径,加快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核心三角的重要节点、首都圈的国际化功能重要承载地、京津生态廊道的涵养支撑区、生态创新的活力城市。今年我们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引资引智引才一体推进,在精准承接上下更大功夫。”武清区区长戴东强介绍说。

去年,武清区引进军科正源、泷涛环境等北京项目1354个,总投资146亿元,已经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阵地。戴东强表示,该区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聚焦加快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4+1”高端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搭建公共、开放、共享的“五大创新平台”,形成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的“生态雨林”,推动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向武清聚集。

去年武清区引进高质量产业项目241个,吸引“海河英才”1.3万人;今年1至2月,新增高质量产业项目34个,吸引“海河英才”5332人,大部分项目和人才都来自北京。目前,全区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效应已经显现。比如,智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加速集聚,铁科院武清基地项目一二三期建成投产、四五期建设加快推进,北交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大数据产业集群发展方面,与有关单位共建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同时中国电信京津冀数据中心、国富瑞数据中心等一批大数据及应用产业项目落地,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投入运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