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高铁南站启动站前区建设 打造30平方公里“高铁新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擘画新格局

今天上午,在《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针对市民关心的高铁宝坻南站规划建设情况,宝坻区区长毛劲松进行了回应。

据毛劲松介绍,宝坻南站位于潮白河南岸的潮阳街道境内,是京唐、京滨、津承三条城际高铁共用的车站,占地约10.2平方公里。宝坻南站片区是以宝坻南站为核心向外辐射的一个区域,规划范围是东至津蓟铁路和引滦明渠500米绿化带,南至后围路、京唐公路、规划路,西至新仓路、规划路,北至潮白河。对这一区域的远景规划是,打造30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

“对高铁片区,我们有三个层面的定位:行政区划上,是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坻的新门户,建成后,将带动宝坻新城向潮白河南部拓展;区位交通上,是京唐、京滨、津承三条高铁交汇处的大型交通枢纽;产业功能上,围绕高铁站,重点发展商业和总部经济,推动高科技研发,打造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和绿色生态的创新型中央活力区。”毛劲松说,宝坻南站建成后要实现四个功能:“一轴带动”,就是延伸城市主轴,沿津围路贯穿潮白河南北片区及主要功能区;“核心引领”,即围绕南站,要形成站前、站后商务服务核心;“两带展开”,即依托沿河城市空间和城际线,打造滨河休闲带和创新产业带;“片区辉映”,即以商务服务为核心,建设城市宜居片区和滨河创智片区。目前,已经编制完成了南站周边地区总体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规,正式启动了站前区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