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女子神情恍惚黑夜推车高速逆行 交警快速处置

行人和非机动车都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否则可能瞬间发生车毁人亡的事故。然而,前日19时许,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津蓟大队接110警情,过路驾驶人报警称,其从蓟州向天津方向行驶至津蓟高速21公里附近时,看见有人推自行车贴着第一车道的中央护栏逆行!

接警后,津蓟大队副教导员刘大震立刻意识到这起警情的处置分秒必争,推车人随时有生命安危。夜晚的高速公路没有照明,况且是在快车道逆行,晚一分钟危险就会增加几倍,刘教导一边布置较近的津蓟天津收费值守交警李友良到现场处警,一边立即和交警孟凡彬从前方收费站调转车头全速赶往津蓟高速天津方向21公里处。

闪警灯、开警报,三名交警、两部警车、高速路上下行同时搜寻,当他们几乎同时到达警情描述位置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踉踉跄跄地在一车道推着自行车,而旁边就是擦身而过的高速车流。交警孟凡彬用警报和警车警灯提示来车方向车辆避让和加强预警,刘大震副教导员则飞速冲向逆行人员加以控制,趁着车流间断的瞬间,推车女子刹那间被拉到最右侧应急车道内。

交警经过简单询问并通过其出示的身份证了解到,这名女子姓马,年龄50多岁,本市滨海新区汉沽人。由于神志恍惚,女子无法回答究竟是从哪里上的高速,只是说要回家。交警一边将其搀至警车内,一边将自行车放到了另外一部警车上,驶向津蓟高速天津收费站。

路途中,交警津蓟大队值班室已依据身份信息和其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取得联系,而此时女子家属也正在派出所等待消息,并立即和派出所民警从汉沽向收费站赶赴会合。

约一个小时后,接到了亲人,听了刚才处置的过程后,女子家属既感到万分后怕,又感到万分幸运,对高速交警快速处置避免了一起极有可能发生的车毁人亡事故表示衷心感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