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偷大客车销赃“换”小汽车 窃贼9小时后便落网

一男子将幼儿园接送学生用的大客车偷走后迅速销赃“换”了一辆小夏利,没想到宝坻民警破案神速,男子赃款还未花完就被抓获。

3月12日下午,张先生将接送学生的大客车停放在宝坻区大口屯镇一幼儿园附近。为了方便学生乘车,他没有锁车门,发动机钥匙也插在车上。等候放学的时间里,张先生下车在附近闲逛,去商店买了盒香烟,回来时发现车不见了,赶紧拨打110报警。

公安宝坻分局大口屯派出所迅速出警,民警走访了同样在附近接送学生的司机,并调取了被盗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被盗客车在下午3点左右启动,沿着津围公路向北驶离。监控录像显示犯罪嫌疑人40岁左右,体形中等,上身穿蓝色外套。犯罪嫌疑人驾车一直行驶到大口屯镇西刘举人庄村附近消失。民警根据大客车这种庞然大物不易隐藏的特点,在当地展开地毯式搜索。经过2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在一废旧汽车拆卸工厂找到被盗车辆。

据工厂负责人介绍,这辆车是在下午4点多,被一名何姓男子以1.2万元钱卖到这里。经过辨认,开车嫌疑人和卖车的是同一人,这名何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了解到该名男子卖车后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到津围公路附近一家二手汽车交易店,以3000元的价格买走一辆二手银白色夏利牌轿车,民警连夜对这辆二手夏利车展开视频侦查追踪。在分局情报技术支队和网安支队的大力协助下,次日凌晨0时30分许,民警锁定夏利车停放在宝坻城区钰华街某KTV酒吧门前。大口屯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将正在KTV酒吧消费娱乐的何某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供述,当日下午他在幼儿园停车场看到大客车车门没锁,就想上车偷些东西,没想到车钥匙也在车上,临时起意将该车盗走。途中看见一家废旧汽车拆卸厂后,就将车卖给厂里,随后又赶紧用赃款买了辆二手车。他以为自己出手快,远离案发现场就能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民警破案速度更快,从接警到破案仅用不到9小时。

目前,何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