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317名“涉毒”驾驶人今年以来被注销驾照

今年以来,本市共有317名驾驶人“涉毒”被依法注销机动车驾驶证。交管部门提示,驾驶证因“毒驾”被注销后,再驾车上路按照“无证驾驶”予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统计数据显示,317名被依法注销驾驶证的驾驶人,从原准驾车型方面来看,持A类有58人、持B类有20人、持C类有239人。从性别方面来看,女性有35人,其余为男性。从年龄方面来看,年龄最大的为65岁,最小的为21岁,“80后”占比最大,共有137人,“70后”次之,有63人。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日常工作中,交管部门在日常路面执法及办理各种业务关口严格核查相应人员记录,并与公安缉查禁毒等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联动机制,一经发现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

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即依法公告注销。驾驶证被注销就意味着失去继续驾车上路的资格,再驾车上路按照“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予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需注意,公安交管部门已将此部分人员录入慧眼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进行重点监控。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一经发现驾驶证异常状态,缉查布控系统将自动报警,路面警力对毒驾等违法人员实施精准布控查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