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交司机帮助自燃轿车灭火 获得车上乘客称赞

昨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白刚驾驶841路公交车行驶到中北大道与外环线交口附近时,发现路旁一辆白色夏利小轿车发生自燃。白师傅立即拿起灭火器跑下车帮忙灭火,迅速化解了火情,获得了车上乘客的称赞。

据白师傅回忆,当时他驾驶841路公交车从中北公交站驶往大众家园公交站方向,当车辆行至中北大道与外环线交口时,发现前方路旁有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车身右前角冒着阵阵浓烟,隐约看到有火苗往上蹿。轿车司机正试图用小型灭火器扑灭车辆火星,但一直没有成功。白师傅立即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在简单向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灭火器迅速从车上跑了下去帮忙灭火。

此时,白色小轿车的车身已经被黑烟盖住,看不清火源,“如果再这样拖下去,恐怕会引发爆炸。”白师傅当机立断,先让车主把机盖打开,检查机器是否着火。因为车辆机盖处着火已经发烫,车主采取了泼水降温的方法,和白师傅合力打开了机盖。确认里面机器没起火,不会造成联电后,白师傅判断应该是右前方车灯处线路问题引发车辆自燃。他马上拔下灭火器的保险丝,拿着灭火筒对着车身右前方冒烟位置喷射,黑烟顿时小了许多。

5分钟后,白师傅确认轿车已经安全,就返回到车上继续运营。车上的乘客都对白师傅过硬的消防应急能力和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连连称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