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提高用网水平 做优最大增量—— “2018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

经历了前几年的覆盖式增长后,2018年,天津“政务双微”矩阵逐渐把握新航向,促进天津舆论生态绿色健康发展。

2019年3月7日,《2018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举行。发布会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政务大数据事业部进行数据发布。新华网运用大数据分析及云计算手段,筛选天津政务单位新媒体账号,针对2018年运营情况进行有效梳理,做出深度分析,涵盖范围广、智能分析技术领先、研判能力强、数据及用户积淀深厚,显示了政务大数据研究的突出优势。

5次发布报告 形成主流新媒体交流平台

活动中,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恒表示,近年来,互联网的大面积普及使得其应用功能和应用价值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天津市委网信办统筹全市“网、微、端、屏”等资源,在沟通民众中优化惠民政策、在数据分析中感知社会心态,形成矩阵化宣传强劲声势。经过多年努力,天津各级政务机构搭乘“互联网+政务”的时代快车,转变社会管理理念,两微一端矩阵成长迅速,成绩斐然。

活动负责人介绍,新华网联合天津市委网信办第五次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评估标准与以往年份基本保持一致。并且,此次在政务类新媒体的基础上,增加教育、医卫新媒体账号,形成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主流新媒体交流平台,吸引读者,影响受众,彻底打赢互联网作为舆论主阵地的关键之役。

“10万+”创新高 微信累计阅读数1.3亿余次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2018年天津市各级政务新媒体协同发力,在微博和微信各项基础指标上呈现出多个良好发展势头。政务微博正常运营比例为76.23%,全年累计涨粉241万余人次,累计发布微博稿件72万余条,平均原创比率为78.25%,比上一年度上升了约6个百分点,体现出十分强劲的微博增长势头。2018年全市政务微博的平均传播能力显著增强,主要源于16个行政区外宣账号的影响力扩大。

从微信运营总体情况来看,2018年度政务单位微信正常运营比例为95.03%,全年累计发布微信稿件近14万篇,较2017年增加了157.97%。平均每个账号每天发布1篇。累计阅读数1.3亿余次,较上一年增加了106.42%。累计点赞数近146万个,平均每篇微信文章的阅读数为978次,平均每篇文章点赞数10个。

根据《报告》中的结果,发布会现场公布了“2018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排行榜,包括十佳市直机关政务新媒体、十佳行政区政务新媒体、十佳基层单位政务新媒体、优秀基层单位政务新媒体、医卫新榜样、教育新希望、国企新力量、最佳组织奖、创新传播案例九大类别。

2018十佳市直机关政务新媒体: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气象局、天津市委政法委员会、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2018十佳行政区政务新媒体:滨海新区、和平区、北辰区、宝坻区、宁河区、河北区、东丽区、河西区、武清区、南开区。

2018十佳基层单位政务新媒体: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检察院、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8优秀基层单位政务新媒体: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人民检察院、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天津市河西区司法局、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大港分局、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法院、天津市红桥区司法局。

2018医卫新榜样: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口腔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市天津医院、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2018教育新希望: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2018国企新力量: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桂发祥股份公司、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食品集团、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壳牌华北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由于在2018年政务新媒体组织管理、运营维护工作中表现突出,活动现场还为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颁发“最佳组织单位”荣誉称号,为天津市总工会颁发“创新传播案例”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