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5岁孩童“挂”在3楼窗外 消防员3分钟成功施救

昨天下午,静海区一个居民楼的三楼护栏上“挂”着一名男孩,孩子随风晃动,随时都可能坠落。消防员到场后,3分钟不到就将孩子解救出来。

昨天下午15时15分许,静海区唐官屯镇的一个小区内,一名5岁的男孩被“挂”在了居民楼三楼的防盗窗护栏上。因男孩的头部卡在了护栏的缝隙上,身体大部分悬在了空中,这才没有完全坠落。据了解,孩子的家长下楼取东西,只留孩子独自在家,前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男孩就爬上了灶台的柜子向楼下探身扒望。

因为无法将身体从缝隙中拔出,家长只能紧紧拽住了男孩的身体,一名消防员也一边拽住男孩的身体,一边跟孩子说话安抚。与此同时,两名消防员用液压机动泵和剪切钳,一边用手护住男孩的头部,一边将护栏的一根钢筋剪开,然后再徒手慢慢掰开缝隙,随着缝隙的扩大,抓住孩子的家长和消防员则拉动孩子身体,不到3分钟后就将孩子救出。在此消防部门提醒,不要将儿童独自一人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