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辰区副区长刘金刚:忠诚入血脉 担当扛肩上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干部做事要有迎难而上的劲头。不回避问题、不隐藏矛盾,敢拍板、敢定事,更要科学决策、依法依规决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是根本,干起工作就有底气。”刘金刚话语坚定,语气中透露着军人的直率。20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铮铮铁骨、磨砺了意志品质、坚定了忠诚信仰。在地方工作,历经磨砺,刘金刚的身上始终保持着军人的底色和情怀。

“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是军人的使命,也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推进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地方党委和政府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下军令状,亲自挂帅。“全区5000多亩土地,66大项 1000余小项,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各类生产企业……由于长期存在的历史原因,这项工作难度大、触及面广、情况复杂”。接手这个艰巨任务,刘金刚拿出了战场上“完不成任务提头见帅”的军人气魄。

然而,群众工作不是上战场打仗。不能搞“一刀切”“一纸令”。刘金刚心里把握一个准则:“多听、多问、多到一线去,多与群众谈,多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诉求,才能摸准脉开好方,为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搬迁触及企业利益,做好沟通最关键。我们的每个决策都要依法依规,经得起考验。有抵触不怕,找亲戚朋友、乡里乡亲帮着谈,只要有诚意,办法总比困难多”。刘金刚包片负责几十家企业,每个都面对面解决问题。

通过主动帮企业找厂房、跑手续、做环评、招新人……一些原本产能落后的企业找到了发展契机。

将忠诚融入血脉,把担当扛在肩上。敢于担当是军人的本色,也是领导干部的职责。“要干就干出个模样,干到最好、干成一流”,成为刘金刚一贯以来的追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