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3月实施海运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管规定

从天津海事局获悉,《海运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于本月实施。该规定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管的专门规章。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固体散装货物的第一进口大国和第一运输大国。天津港作为我国北方最重要的港口,固体散装货物一直是维系港口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2018年天津港固体散装货物吞吐量达2.6亿吨,其中具有化学危险的B组固体散装货物吞吐量达6911万吨,稳居世界前列。

该规定将船舶安全要求和港口安全规定第一次统一在一个规章之中,设定包括船舶与货物报告制度、安全条件评估制度、货物残余物禁排制度、船岸安全检查表制度、货物装卸计划和平舱制度、采样与检测制度等各项制度性安排。同时,全面规范各种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的操作,必将从船舶和港口装卸、船舶操作和港口仓储等多维度提高我国固体散装货物的安全管理水平。

交通运输部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不断强化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将《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的要求逐步引入国内运输,经多方努力,船舶载运固体散装货物事故持续下降,保持较为稳定的安全态势。在此基础上,将管理制度以规章的形式固化下来,使之规范化、法制化。

相关新闻:

水上交通安全进社区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北疆海事局青年志愿者走进新尚里社区开展志愿者行动--为社区居民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以“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主题在社区进行宣讲,在现场设立展台进行安全教育咨询,讲解海洋资源和海洋环境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同时,向市民普及乘船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