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学习雷锋:天津4天来约2000人无偿献血

昨天是“学习雷锋日”,许多人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学雷锋,做好事”。血液中心自3月2日开展“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活动以来,企事业单位团体及个人约2000人献血献爱心,有效地保障了本市临床供血。

天气转暖,天津站前广场客流如织,很多拿着行李的人们驻足在血液中心献血车前,听医护人员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而车上挽起衣袖正在献血的人们脸上都挂着甜美的微笑,大家虽然来自五湖四海,却都像亲人般互相打着招呼。

小王是邯郸人,和同学小陈一起来津看望朋友,准备乘火车回家前,决定和同学献完血再走。小王说,这是他第二次献血了,还带着同学一起来献血,让小陈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小陈说,献血前有点紧张,但小王献过血,一直在鼓励他,而且第一次献血正好赶上“学习雷锋日”,还挺有纪念意义的。

这是李忠良先生第十次献血了,他说今年自己已经59岁了,他知道《献血法》规定,我国公民的献血年龄最多到60岁,他最多还能献2次血,所以他很珍惜每次献血的机会。因为能献血说明他健康,能帮助别人,自己也特别开心。这是赶上“学习雷锋日”献血,觉得还挺幸运的。李忠良一边献血一边给周围第一次献血的献血者们讲解献血的好处,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据了解,血液中心的“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活动举办4天来,约有2000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对本市临床供血做出了重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