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制作非法软件 网管变“神偷”!二男子涉嫌破坏计算机系统罪被批捕

一男子嫌网吧网管收入太低,竟试图通过破解软件删除充值记录后将钱据为己有,后又联合网友“研发”该软件用于售卖营利。近日,西青区检察院以该二人涉嫌破坏计算机系统罪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明,2016年5月,在网吧做收银员的小刘,每天结账时发现账目时常亏钱,只能用工资去补,这让本就工资不高的小刘生活有些拮据。后来,小刘在网上发现有一款可以在后台删除网吧会员充值记录的软件,但是需要卡密激活。他试着购买了一个月的卡密,并通过转卖获得差价。谁知没过多久,网吧收银系统升级,之前通过卡密激活的改账软件没办法再继续使用。

小刘想起曾经找自己购买过卡密的小罗,他在交流中发现小罗对计算机的操作很在行,于是找到小罗希望他可以做出破解新版收银系统的软件,并承诺给他不低的报酬。两个月后,小罗研究出新版“网吧收银伴侣”软件。这些软件在网吧有会员充值时,会阻断正常入账的数据传到服务器上,还会在后台删除网吧网管机器上的充值记录,但是会员充值卡上会有充值后的金额,这样网管就可以将该部分钱私吞。

经过试用,小刘尝到了甜头,觉得该软件十分可行,于是开始在网上联系其他网管发布售卖。运行一段时间后,再由小罗进行软件维护升级后继续售卖。经查,小刘与小罗分别获得8万余元及6万余元的不义之财。

近些年来,全国各地都发生了许多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漏洞,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犯罪案件。有些犯罪分子,出于获利、彰显自己能力或者自己使用的目的,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操作,造成了严重后果,构成刑法中规定的破坏计算机系统罪,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