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烈士后人圆梦 赠锦旗表谢意

近日,伊永山烈士的后人从黑龙江远道而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祭奠亲人,并特地赠送了印有“先烈英灵的守护人 烈士后代的贴心人”的锦旗,以感谢平津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得以让烈士的英名补刻在了牺牲烈士名录墙上,了却了烈士女儿数十年的心愿。

伊永山,生于1924年,黑龙江省海林县人。平津战役时期为4野38军独立二团战士,1948年在天津牺牲。在平津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下,去年平津馆将英名补刻在了牺牲烈士名录墙上。烈士女儿伊宏艳见到英烈墙上补刻的父亲名字,潸然泪下,说:“我从出生就未曾见过父亲,今年74岁了,看着墙上的名字,第一次感觉与父亲在一起,紧紧相连。成长过程中我虽然缺失了父爱,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一直关怀和帮助我成长,现在儿孙满堂,十分幸福。感谢平津馆工作人员负责的态度和周到、细心的工作,让父亲的名字能刻在墙上,也圆了我多年的梦想!”

截至目前,平津战役纪念馆英烈名录墙上已镌刻了6828名烈士的姓名,其中补刻烈士名字198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