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肩负重托 建言献策——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侧记

2019全国两会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正是万象更新的大好时节。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祝福,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昨天下午乘坐京津城际列车赴京参会。列车刚刚启动,委员们便开始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好大会,向大会递交含金量更高的提案,提出靶向性更强的建言,为国家和天津的发展多出良策,展现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的风采。

“我是科技界别的委员。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为科技创新做出系列部署,我们科研单位、科研机构和科技工作者,对于这样制度层面的变化有深刻的体会,在全国政协会议上,也会进行更多的交流。”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天津市委会常委,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李琳梅说,她今年准备的提案,重点关注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目前部分沿海城市水资源短缺形势严峻,建议大力发展海水淡化相关技术,提高产能,把经过淡化处理的海水作为缺水城市第二水源。”

“今年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希望天津能够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常委、天津泰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管学斌今年准备了三份提案,“一份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建议把更多财力向民生在建项目倾斜;另一份关注国家机构改革,建议抓紧落实,确保改革红利落地;第三份则关注社区治理,建议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居民、物业服务机构和政府三方发力,携手营造美丽社区。”

“民营经济是推动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近年来,随着系列利好措施的逐步落实,大家确实感受到了中央和地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委员、滨海高新区工商联主席、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今年的重点提案之一,关注的就是民营经济,“继续深化放管服,对民营企业实行柔性监管,尤其是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小微企业,要加强扶持力度,实施分类、柔性监管,给其成长以更充分的空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