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小客车竞价收入去哪了 资金专项用于公共交通

为加强本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实现科学合理、规范高效使用,支持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市政府日前发布《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征缴和使用管理办法》,该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不少市民提出疑问,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到底是哪些?根据《办法》,是指单位和个人以竞价方式取得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并按规定缴交竞价成交款,以及因未按规定缴清竞价成交款而不予退还的竞价保证金所形成的收入。

这些资金去哪了?怎么用?对于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办法》明确,竞价收入资金全额纳入市级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支出,包括用于补助公交车辆更新购置;支持公交设施建设、轨道交通建设,支持交通拥堵治理和改善项目;补助公交、地铁票价优惠,公交行业综合补贴;其他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相关支出。

据了解,竞价收入资金的征缴和使用原则是:依法规范,征缴入库;总量平衡,量入为出,年度支出总额不得突破竞价收入资金当年收入与上年结转之和;公交优先,疏堵结合,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能源消耗和环境质量等问题,促进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体现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开透明,注重绩效。(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