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认真履职不辱使命 天津全国人大代表赴京报到

2019全国两会

3月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代表们在出发前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认真撰写建议和发言,为开好会议做了精心准备。经济、民生、环保等都是本届代表关注的热点,他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召开的会议充满期待,自己也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辱使命。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河东区区委书记李建成表示,国家处于发展新时代,自己尽职尽责落实党中央精神、学习和宣传宪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以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责任落实好。

在今年两会上,李建成带来了关于学前教育立法和志愿者服务立法的两个建议。李建成说,学前教育是百姓关注的问题,包括学前教育机构设立、教师队伍建设和运行模式等。目前,学前教育存在不平衡的现象,在投入机制、幼教老师的招聘和管理以及学前教育的安全等方面都需要解决。

对于志愿服务立法,李建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期间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慰问了志愿者,这是对志愿服务的充分肯定。志愿者们的权益如何维护,我希望从法律的角度来进行规范,保证志愿服务的规范化。”

今年,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水务局科技信息处处长周潮洪关注的依然是水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的问题。周潮洪告诉记者:“前几年,我们一直很关注引滦水源地的保护,而且提的一部分建议也已经实现。譬如,此前天津市与河北省签订了《关于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的协议》,国家财政部、天津市、河北省共同出资,用于潘家口和大黑汀的网箱养鱼清理,已经全部清理完毕。这种生态补偿机制对推动环境改善非常有利。但是这项协议2018年就到期了,今年我们想进一步探讨如何将生态补偿机制长效化。”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管理组组长郭红静告诉记者:“今年两会我更关注的是‘个人所得税’以及‘中学生发展’等话题。有不少中学生存在学校距离家较远的问题,希望中学阶段能考虑到这部分学生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住宿。”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邱立成关注的焦点聚集在了经济领域,他说:“目前国际经济环境愈发复杂。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如何规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理顺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关系,解决好外部环境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同时,激活民营经济,做好国企混改工作也尤为重要。这些内容也是今年两会期间,我会重点关注的热点。”(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赵颖妍 李泽亚 摄影马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