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女企业家王奎凤创新思路带领宴宾楼再创辉煌

最美劳动者 榜样的力量

王奎凤是个坚韧、乐观的女企业家,她在思路上创新,凭借诚信经营和多种服务,让老字号企业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今年53岁的王奎凤,是天津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的当家人,她告诉记者:“我1982年就接替父亲从事餐饮行业,到现在有37个年头。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要为企业做实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餐饮市场不断分流客源,宴宾楼总店经营效益受到冲击。王奎凤不想裁员,更不想让员工减薪,为了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她一连推出拓展服务、增设外卖窗口、推出下午连市等举措。“通过外卖窗口,我们力求更方便地服务老百姓,也能带动自身效益提高。如今看来效果不错,像酱鸭、烧鸡、纯碱面馒头等都特别受欢迎。”王奎凤说。

王奎凤深感仅靠总店经营是不行的,必须闯出一条发展新路。于是,她开始筹备分店,做调研,选店址,从2010年开始,在东丽、南开、河西等区相继开设7家直营店,企业得到快速发展,经济效益也逐年递增。如今宴宾楼餐饮有限公司总经营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安排760多个就业岗位。

以传统菜式和创新菜品满足顾客多样化的饮食需求,是王奎凤推动老字号发展的核心思路。为了保留传统工艺,她坚持手工烙制荷叶饼,并建立了菜品研发小组,创新口味独特的酱鸭、烧鸡、酱制品等系列产品。同时,她在烹调工艺中坚持“裸烹”理念,实现绿色餐饮,放心餐饮,生态餐饮,坚持诚信经营,让市民对食品安全放心。“‘裸烹’就是首先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在烹饪的过程中使用纯天然的调料来制作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如用蔬菜汁替代色素,用自己熬制的高汤替代提鲜的添加剂。”王奎凤对记者说道。

如今,宴宾楼饭庄获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肯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