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生态城设立离岸孵化器 创业者有望“直通”欧洲

2月28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2019年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生态城将制定出台新版科技政策,实现扶持体系在科技发展阶段、科技生产对象、科技企业规模全覆盖。推进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清华科技产业园起步区,打造电子信息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计划通过与米兰理工大学的合作,设立离岸孵化器,让生态城的创业者“直通”欧洲。

科技政策是科技创新的推动剂。2018年《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企业奖励实施细则》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创新创业补贴实施细则》相继出台,年内协助186家企业申报政策补贴,全年累计发放各类补贴1750万元。2019年,生态城将在已有《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促进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新版科技政策,实现科技发展阶段全覆盖、科技生产对象全覆盖、科技企业规模全覆盖。同时,生态城已经初步完成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载体发展规划》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载体管理办法》的起草,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实施。

目前,生态城已累计承接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117个,获得扶持资金3574万元;开展中新科技合作项目13个,发放科技扶持资金2216万元;区内自主科技计划项目19个,发放科技扶持资金520万元。2019年,生态城将开展更多的科研项目征集,支持更多的科技企业发展。加快推动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及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及企业资源落地清华科技产业园起步区,聚集高端人才。推进5G试验项目的科技成果落地,以项目成果为依托,开展5G无人机数据采集、民用建筑通信配套标准与导则、窄带物联网城市设施管理等各类应用实践。此外,生态城还将持续深化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国际合作,推动彼此在科技企业创新、国际技术交流等层面的合作。还计划通过与米兰理工大学的合作,设立离岸孵化器,为生态城的创业者寻找一条通往欧洲的“一带一路”。

截至目前,生态城已拥有天津市科技型企业537家,天津市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19家,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68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3家,科技企业累计纳税达5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