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妇联调查近七成女性认为生活很幸福

28日,天津市妇联发布天津女性美好生活需求万人大调查结果,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政治参与、婚姻家庭等方面的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等进行细化分析。调查结果显示,天津女性具有很强的幸福感,对“未来拥有美好生活”有很高的认可度,近七成天津女性认为生活很幸福。

7.47%未婚女性名下有房

与5年前相比,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被访者达到37.52%,增加5.12个百分点;家庭住房面积平均增加7.48平方米。未婚女性名下有房的比例为7.47%;有72.8%的已婚女性自己名下拥有住房或与丈夫联名拥有住房。家庭月平均收入增长了5718.51元,其中,女性个人月收入增长了1780.54元。

数据显示,天津女性幸福综合指数达到76.08%。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提高、职业层级上升、学历等级上升,女性幸福指数呈现上升的趋势。

丈夫挣的多花的少

大约六成家庭中,丈夫收入水平高于妻子,但丈夫消费开支最少,仅有6%女性认为“丈夫是消费开支最多的人”。女性支出多为家庭和家人,其中,给孩子的消费最多。“购房及装修、子女教育、旅游”等消费项目由夫妻共同决定,天津女性不仅在柴米油盐等日常消费方面说了算,在大宗家庭支出方面也拥有与男性平等的话语权。调查显示,天津女性最迫切需求是增加收入、改善住房、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子女教育指导以及免费职业/技术培训。个人信息安全、食品安全、消费安全以及大病救助等是天津女性比较担忧的事。

调查解读

“美丽女性”5种特质:经济独立、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品德高尚以及心地善良

个人用品消费前三:服装、鞋、皮包

幸福感三因素:家人健康平安、孩子快乐成长、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是影响天津女性幸福感最具分量的三大因素。人际关系成为天津妇女提升幸福感的关键因素之一

家务劳动:每日时长约为3小时,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较少

工作压力:20岁-29岁女性工作压力最大,压力主要来源于工资待遇、工作强度以及行业竞争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