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王串场管网提升改造 今年汛期望解决积水问题

25日,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第三期在“津云中央厨房”进行录制。河北区区长李新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广大听众网友、区人大代表等,对市民关注的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雨水管道扩容至800毫米

基础设施建设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出行。王串场地区是河北区地势低洼地区,去年7月24日的强降雨后,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河北区今年将如何推动解决,确保今年王串场地区不再“看海”?

对此,李新区长表示,河北区是中心城区最低洼的地带之一,也是比较早的大型居民生活区之一,王串场地区的地势更低,加上现有的管网和泵站排水能力不足,防汛排涝形势比较严峻。去年“7·24”特大暴雨,当时的积水最深处达到了1米,有的老百姓家里的积水都到了床沿。区委、区政府下定决心要解决王串场地区的积水问题。河北区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从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方面,努力提升王串场地区防汛排涝能力。

近期,王串场片区局部管网将实施提升改造。一是打通断头、疏水成网。将小革新道雨水干管与金钟河大街桥区雨水干管连通。二是提升扩容。将富强道原有的400-600毫米的雨水管道扩容至800毫米,并与王串场五号路雨水干管实现连通。上述方案市水务局已列入今年的建设计划,计划3月份进场施工,汛期投入使用并发挥效益,使得该地区退水速度得到明显提升。

中期,对雨水管网进行规划提升。根据《室外排水设计规范》的有关规定,雨水管网及泵站设计标准重现期应达到三年一遇,王串场地区的雨水管网远未达到这个设计标准。因此计划对该地区的赵沽里泵站进行扩容,对周边相应的排水管网实施增容连接。远期,《天津市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正在修编,河北区按照规划要求推进相关工作。另外,根据全市海绵城市建设推进计划,将来优先考虑在王串场地区实施。

棚户区22个零散片征收

棚户区改造是全市20项民心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从2017年开始,启动实施棚改“三年清零”行动计划,今年是最后一年,河北区将如何确保棚改“三年清零”?

对此,李新区长表示,河北区作为棚户区“三年清零”行动计划的主战场之一,2017年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新大路片和32个零散片的改造任务。截至目前,新大路片征收完成率达到89.2%。去年,启动了鸿顺里片、昆纬路片、东六经路片、东欣里片等10个零散片区房屋征收,全年完成9.54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东欣里片首日完成79%;鸿顺里片、望海楼片首日征收率达83.6%,创下了全市新高。今年上半年将启动剩余22个零散片的征收工作。

棚户区改造的根本目的,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谋福祉。棚户区改造不仅是“民心工程”,更是一项必须依法依规的“良心工程”。河北区继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每个环节都在阳光下操作,各项政策全部公开透明,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