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本周后期升温明显 雾和霾跟着就来

进入二月以来,南方城市一直被雨水纠缠,26日,新一轮降雨再度在江南地区发展起来。本周第二天,津城天空依然是打不开的灰色,阴天就是没有雨下,但是25日、26日,津城的能见度是越来越好了,昨天津城大部地区能见度居然达到了30公里,空气质量也是“小清新”的绿色。但是,今天开始一直到3月初,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升温并没有带来良辰美景,相反,雾和霾再度来袭,这次持续的时间比上次过程还要长。

最近,网上流传一组照片,南方城市趁天晴家家户户纷纷晒被子,可是津城本周初,太阳也“流浪”去了,天空阴沉,但是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不错。“由于津城降水条件不够充分,所以26日只有北京北部山区可能出现小雪天气。”气象专家介绍。

“昨天13时监测,市区户外气温9.9℃,空气相对湿度22%,东风2级,能见度30公里;不仅仅市区,津城大部区域的气温都超过了9℃甚至跃过10℃,蓟州气温最低,13时户外气温6℃,但是能见度依然不错,宝坻7.8℃。这是因为受偏东风的影响,冷空气对于气温影响不大,风力达到3级至4级,就能起到净化作用。”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清晨的气温也呈现回升趋势了,昨天市区清晨的最低气温超过了冰点,北辰区最低气温都已经-3℃,也呈现了小幅度地上升,但是和白天的最高气温相比,还有10℃左右的温差。”

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未来两天仍有霾,东北等地明显偏暖,在未被雨雪覆盖的华北、黄淮等地,未来两天仍有霾。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依然会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27日至3月4日,气温回升,雾和霾可能再度发展起来,天津将出现中到重度霾,且持续时间长、夜间至第二天凌晨还有轻雾,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更低的大雾天气。提醒驾车出行的人们时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同时,周后期升温明显,市区周四、周五最高气温或达14℃左右。

2月27日,周三,阴转晴,西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2℃至12℃。(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