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消防总队拍摄“最帅抖音过镜视频”,网友:有的人玩着玩着就去救火了

近日,天津消防一条短视频,相继被各大报纸网站等大V转载,还在抖音获赞79万看过它的人都不禁为它点赞,这其中究竟有哪些“魅力”吸引大家呢?

你是不是也刷到了这条视频呢?没有刷到也没关系,带你一睹为快!

消防员小哥哥的变装SHOW真令人惊叹,不知道你有没有仔细看清楚呢?眼尖的网友已经帮我们划重点啦!

作训服、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隔热服、防蜂服、轻型防化服、重型防化服...

这些你都认识了解吗?

下面帮大家科普划重点哟!

壹丨灭火战斗服

在火场中,消防队员置身于危险火灾场所来保障我们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灭火战斗时最基本的防护服装,消防战斗服由防火表层,隔水层,隔热层和阻燃舒适里料组成。

贰丨抢险救援服

橘红色的上衣、裤子,白色头盔和一双非常时尚的战斗靴。在抢险救援中,无须面对火焰的考验,因此服装非常简单、轻便,橘红色的服装色彩鲜艳,易于辨认。

用于建筑倒塌、狭窄空间及攀登等救援现场的身体防护。具备阻燃、耐磨、轻便、抗拉力强、颜色及标识醒目等性能。

叁丨隔热服

消防隔热服主要是针对消防队员或其它工作在高温场所的作业人员提供隔热保护的服装。

穿上该服装能有效地保障消防队员、高温场所作业人员即使接近热源也不会被酷热、火焰、蒸气而灼伤。

肆丨防化服

消防防化服是专门为消防人员进入化学危险品或腐蚀性物质的火灾或事故现场进行灭火战斗、抢险救援时穿着的一种防护装备。由阻燃防化层、防火隔热层、舒适层组成。

在火灾、抢险救援等许多情况下,不同的消防服起到了不同效果的作用。也正是有了这些消防服,才让消防员的救火救援工作更加安全。

如果我们在家中突遇火灾,应该如何利用周边的物品,自制“简易防火服”呢?

“防火服”

在火灾逃生时,如果必须穿过火区,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床单、棉被等披裹身体,以隔绝周围的高温。如果不幸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把身上的火苗压熄灭,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大火封门无路逃生时,浸湿的被褥衣物等也可以堵塞门缝,泼水降温,为救援赢得时间。

“防毒面罩”

火场上的烟气温度高、毒性大,吸入后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灼伤或人体中毒。在逃生过程中,应用浸湿的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弯腰或匍匐前进,以起到降温及过滤的作用。

除了以上在火灾时临时自制用品,在我们的家中,日常还应准备以下逃生用品。

家用灭火器

电线连电引发的火灾,千万不可以用水灭火,这时候家用灭火器就显现出了它的价值。任何大火都是因为小火引起的,在火势可以控制的时候用灭火器灭火安全又彻底。

逃生索

当火灾不可控制时,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逃生。如果住在高层,楼道被浓烟堵住,我们就要想办法从窗户逃生。这时有一条逃生索十分重要,只要将逃生索拴在牢固的物体上,人沿着绳子攀援而下,就能顺利逃生。

强光手电

如果晚上发生火灾,并且导致电线损毁,整个着火区域只有浓烟和烈火,被大火困在屋子里的人,眼前一片漆黑,这时候就需要一支强光手电筒,它可以帮助人们照亮逃生的路。

在此提醒大家:火灾防范工作一定要在日常就做好,千万不要等火灾发生再后悔莫及。消除火灾隐患人人有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