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条轻轨贯穿“通武廊” 线路正在规划中有望下半年开工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擘画新格局

昨天,从武清区有关部门获悉,为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在国家和市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武清区正在规划兴建连接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和北京通州区的轻轨线路,一条轻轨线将贯穿“通武廊”,可大大缩短三地时空距离,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流的交通环境。

据武清区发改委介绍,正在规划中的“通武廊”轻轨线路,将充分利用我市地铁5号线,从其北辰区双街终点站延伸到武清区,到达武清区后改为地上轻轨线路,然后一直延伸到河北省廊坊,和当地规划兴建的北三县轻轨连接,最后直接到达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按照设计,“通武廊”轻轨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左右。按照初步规划,今年下半年“通武廊”轻轨有望开工建设,将为整个京津冀地区交通“联网”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