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杨柳青元宵节灯展待客60余万 每日安保出动2000余人

从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杨柳青古镇举办元宵节灯展,三天时间里,92组彩灯让累计60余万名观光赏灯的游客流连忘返。为了全力保障灯展安全,西青区每日出动2212名安保人员对杨柳青灯会进行周密安保工作。流光溢彩的灯影之下,万家出游的欢声笑语背后,到处可见公安民警坚守的身影。直到昨日23:30,在人群车流全部顺利撤离之后,最后一批警力才撤离灯展活动现场。

开辟“生命通道”

正月十五将近21时,在民俗文化商贸城附近,一名老人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现场,其家属紧急向执勤民警求助。现场指挥部接报后迅速采取措施进行调配,民警在人流中迅速疏导,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现场待命的120救护车很快将晕倒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灯展执勤时,一位乘电动轮椅车的老人突然跌倒在地,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查看情况,在确定老人意识清醒,得到“没有摔伤”的肯定答复后,民警将老人扶上轮椅,送出了人员密集区域,并将老人送至家属身边。

助走散家人团圆

在元宵灯展现场,很多市民驻足观灯拍照,一个不留神就可能与亲朋走散。记者采访获悉,三天灯展期间,在活动现场“丢孩子”“丢老人”的事情出现了数十起。只要遇到有游客求助寻人,各点位的执勤民警就会迅速将自己的组别、位置进行汇报,第一时间启动寻人广播,帮助寻人的游客尽早找到走散的孩子或老人。

其间,交警支队张家窝大队民警在执行任务时遇到一名与家人走散的老人,后经杨柳青镇西派出所民警积极与家属沟通,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一对母子因琐事争吵后,孩子一时赌气,任性地离开母亲,二人走散,在精武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最终母子团圆。交警支队综合保障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孩走失,经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其父母,把孩子送回她的家人身边。

他们仍守护平安

灯展期间每天14时一过,交警就开始上岗,为晚上的秩序疏导做准备。17:30,所有警力全部到达自己的执勤位置,在灯影下开始连续几个小时的紧张工作。21:30,游客人群逐渐散去,民警们依然要坚守岗位,保障人员、车流的平安。22:30,参与执勤的警力开始逐步撤离,但巡警、交警、属地派出所民警仍要继续坚守到23:30。(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