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人在纽约:老乡们一起过年 太亲切了

在纽约的天津人向远在家乡的老乡们拜年!

昨天,在应邀赴美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欢乐春节’京剧交流展演”演出现场,记者见到了几位生活在纽约的“天津老乡”,听他们讲述天津人在纽约的故事。

赴美已经19年的崔婕,在纽约一所医院的实验室做高管,还担任天津美东同乡会的会长。她说:“以前因为工作关系没法回国和父母团聚,今年我们家终于过了一个纯正的中国年。我的父母来美与我们一起过年,还从天津带来了吊钱、灯笼、福字,把我们家布置得年味儿十足,除夕当天我们吃年夜饭、包饺子,还按照中国的年俗守岁。不仅如此,今年美国天津总商会还将于2月23日在纽约举办一场‘新春元宵晚会’,届时会有天津京剧院的李莉、天津交响乐团的王猛以及籍薇、牛豹等艺术家参加,一定又会热闹一阵。”

曾经在部队当过文艺兵的班振海,1997年来到美国,现在从事餐厅工作,他说:“除夕是周一,很多同乡下班后赶过来聚在一起过年。和30多名天津老乡一起欢度除夕,太亲切了,但每逢佳节倍思亲,争取明年回天津过年。”

天津人龚平1996年来美国上学,现在从事护士工作,她说:“除夕,我特意很早就去买了食材,和老公、儿子一起在家包饺子,寻找以往过年的感觉。”

天津的京剧名家刘明珠今年来美国已经24年了,二十多年来和老伴儿、著名京胡演奏家魏国勇一起致力于传播国粹京剧。说到天津,刘明珠激动地说:“我的老母亲今年已经94岁高龄了,生活在天津,所以每年我都要回国。这些年天津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越来越美丽,我家住在水上公园东路附近,现在地铁开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