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失独老人年夜饭 有爱不孤单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失独老人最难熬的日子。天津常青藤公益“暖心家园”公益项目,连续五年组织失独老人一起吃年夜饭。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记者在北辰区姚江路一家饭店亲历了这次温暖的聚餐。

旗袍、华服……花团锦簇,大红、玫红……色彩缤纷,记者刚到门口就感到强烈的节日气氛,不少戴着红色头花的女士说笑着进出,三五成群拍照,不知道的,还以为在举行婚宴。经常青藤发起人李鹏介绍,记者才发现,两桌前的女士,每人头上戴了一朵红色的聚宝盆绒花。“过年了,天津人要给女性长辈买聚宝盆,我们也给老人们买。”李鹏说。

人群中,三名志愿者忙前忙后,失独老人感动得为两位女志愿者戴上了头花。一位男志愿者又忙着去为老人安排住宿,饭都来不及吃一口。

晚6时,人到齐,21位失独老人分成两桌。服务员来往上菜,酒、饮料打开,大家共祝春节快乐,全场欢声笑语。

“来‘暖心家园’前,我有几年不会笑了。”第一次来吃年夜饭的王女士面带笑容说:“我加入这个组织时间不长,大家的帮助让我找回了生活信心,听说要一起过年,我兴奋得一宿没合眼。”第二次参加聚会的孙女士一样兴致勃勃,她坐了20多站878路公交车赶来,还说:“倍儿方便。”

有对夫妇是“暖心家园”的“元老”。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几次年夜饭的地点分别位于蓟州、宁河、和平、河西。聚餐带着锅,吃过年夜饭就近住宿,转天早上煮饺子,“倍儿乐和”。

“地点不好找。”李鹏说:“很多老人吃过饭想住下,饭店旁必须有快捷酒店。去年在河西汽配城附近一家饭店,很受欢迎,但今年这家店装修歇业了,志愿者历尽周折,总算在一月前敲定了现在这家饭店。”

失独老人年夜饭、酒水、住宿费及初一早餐,部分来自社会捐赠,不足部分李鹏自掏腰包。他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老人准备了一盒茶叶,老人们纷纷说:“有爱的日子,不孤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