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96路驾驶员喊话外地女乘客:“巨款”不能收 请联系我

图片由公交部门提供

2月11日晚上7点20分左右,96路驾驶员陈瑞林驾车开往天津站后广场方向。车辆运行中,车厢中一名外地女乘客走到陈师傅驾驶座旁,焦急地询问:“师傅,我想去天津站后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但是我只记得酒店的外观,具体名字我记不清了,我不知道该在哪站下车。”陈瑞林安慰她不要着急:“这样吧,您坐前面来,这儿视野好,您就往车外面看,看到了酒店告诉我一声。”陈师傅热情地为这名“迷路”乘客支招。就这样,这名乘客坐到了车辆前门靠窗的第一个座位上,实时看着窗外的街景。

当车辆行驶到李公楼桥上时,该名女子忽然指着窗外说:“师傅,我刚才看到我要去的酒店了,就在前面。”凭借对这条线路沿途建筑物的熟悉,陈师傅迅速反应到乘客所指的酒店就是位于李公楼站附近的天诚丽笙酒店。“那您收拾一下,准备在下一站李公楼下车吧。”随后,陈师傅驾车驶入了李公楼公交站,并将车辆稳稳停好。“您记一下,这站叫李公楼。”陈师傅反复叮嘱乘客此站的站名,热情的服务令这名女乘客万分感动。“师傅,谢谢您啊!”女乘客一边起身一边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掏出100元钱,跑到车辆前门处并在下车前将钞票放入了驾驶舱隔离门内,随后立即跑下车,一连串动作让陈师傅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哎!哎!不用这样!”陈师傅捡起这100元现金,朝着车辆前门呼喊,而此时这名乘客已经跑远。连日来,他和车队一直在寻找这位给他“巨款”的乘客。

据了解,陈瑞林师傅是车队的党员驾驶员,也是服务四星级驾驶员,曾经荣获公交集团年度服务标兵称号。他告诉记者,自己为乘客热心服务耐心解释是他应该做的:“乘客提出问题,我们应该竭尽所能予以解答和帮助,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这位乘客的举动也让我特别感动,但是我绝不能收取她的感谢费。”陈师傅希望能够找到这位给予他“巨款”感谢费的乘客并将钱还给她,“希望她能够看到这条新闻并与我联系,我要告诉她天津人都像我一样热情好客,希望她能够爱上天津!”陈师傅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