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政府特殊津贴发放渠道优化 每年1月7月固定发放

 已经纳入我市养老保险统筹的专家的特贴将发放至专家本人养老金账户,每年在1月份和7月份分两次发放。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不断提升服务高端专家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优化了1990年至1994年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以下简称特贴)专家的特贴发放渠道和发放时间,今年1月,我市养老保险统筹内退休的全部1184名特贴专家的应发特贴已100%发放到养老金账户,实现新渠道发放的一次性成功切换。

“按国家规定,对1990年至1994年获批特贴的专家每年发放12个月的特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每年上下半年分两次拨付各地发放。”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以前通过委托银行开立个人账户发放,且发放时间不固定,专家有时多次去银行查看十分不便。“为做好调整优化,方便专家领取,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相关部门,多次联合召开会商会打通了技术难点,同时协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社保代发银行,完善实施路径,制定应急预案,并认真核对发放账户和托管单位等信息,组织193家用人单位对专家及亲属做好解释工作,确保特贴发放调整工作平稳实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