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打造全国智慧城市样板 紫光云开启天津速度

 瑞雪兆丰年。大年初八,津城迎来今冬第一场雪,高新区企业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开工。作为紫光云业务交互的“大管家”,运维监控中心总监董颖大年初六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紫光云运维中心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持续运转。记者采访时,紫光云数据中心18块屏幕上的各类数字正在不停闪烁更新,将后台所有获取的实时监控数据在屏幕上展示出来。“你看,左边屏幕展示的是紫光云各个数据中心骨干网调用延时的实时数据展示,当某个节点的网络出现问题,这里会马上显示并触发警告。紫光云数据中心与紫光云用户的任何异常都会被监控系统及时捕捉,并分别传递给用户一线与二线运维人员。” 董颖告诉记者。

董颖是杭州人,高新区提供的单身公寓就在公司附近,内部设施齐全,既方便又舒适。让他更为高兴的是,他即将成为真正的“天津人”!“企业享受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计划政策的扶持,只要董事长签字人才即可落户,我们企业有100多个同事都将享受到这个政策。将来我爱人和孩子的户口也可以落到天津,孩子可以在这里上学,我们全家也将在滨海新区团聚!” 董颖开心地说。

从2018年8月注册以来,紫光云在天津享受了入驻、人才、户口、资金、项目等各方面的扶持。“天津对我们初创型企业非常重视,各级政府部门开放的意识和高效率的服务,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企业家老大’,让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发展。” 紫光云公司总裁兼CEO吴健表示。

“企业家老大”的营商环境让紫光云拥有了天津速度。成立5个月来,紫光云已经拥有员工668人,在全国建立了三个节点,形成了12个大类508个云服务产品,抢占了国内云计算发展的先机。

城市在数字化的过程中,越来越遇到重复性建设的问题,例如公交车、地铁、酒店等多个场景都需要人脸识别,目前都各自开发数据无法打通。其实整个城市只需要一套人脸识别工具即可,底层数据还能实现整体打通,而各种数据汇集起来就是城市数据大脑。

目前,滨海新区的城市数据大脑──“智慧滨海”云平台正在建设中,该项目由紫光云统一部署实施并提供服务,将分三年推进智慧滨海建设,并打造四大板块13个应用试点。通过“智慧滨海”云平台建设,将提升滨海新区社会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智慧滨海’采取统一入口,统一模块,各个部门可以实现数据共享。未来,企业和个人通过‘智慧滨海’APP,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与政府有关的各项手续。‘智慧滨海’有望成为国内智慧城市的样板,并将复制到全国。”吴健告诉记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