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式好父女:读博女儿陪坚守岗位的父亲值班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一,天津师范大学消防监控值班室里,55岁的黑龙江人匡玉发和同事们把提前准备的饭菜用微波炉热上,再拌了一盘凉菜,简单的几个碗碟拼凑出他们的年夜饭。让老匡的心里暖呼呼的是,在北京读博的女儿今天特意从学校赶来陪他过春节。

“去年过年我也是在学校值班,女儿不放心我一个人,非要陪我过。这不今年又来了,说是陪我过完了正月初三她再回老家。”谈起懂事的女儿,匡玉发感到满足、幸福。

刚吃完晚饭,消防监控突然响了,学校图书馆四层的一个楼梯间报警疑似火情,匡玉发二话不说披上衣服就跑出去冲进了图书馆,经过排查发现是误报。“有时候灰尘、水汽、风都会引起误报,但只要有报警,我们就得到现场。虽然绝大部分是误报,但一刻也不能松懈,这是我们的工作。”

回到值班室,赶上了学校负责人来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老匡汇报了值班情况,女儿小匡在一旁听着,她为父亲感到自豪。

入夜了,安安静静的值班室里只有键盘的敲击声,即将博士三年级的小匡正在准备一篇重要的论文,她计划着下学期要出国交流学习。父亲在女儿身旁安静地看着她在电脑屏幕上敲击出那些他不懂的数据和文字,“跟女儿能这样呆在一起,心里特踏实。”

这是中国式的父女,也是我们最熟悉的亲情。(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