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做抓实基层党建的夯基人

“机关党支部是党在机关工作的‘桥头堡’,我们必须抓实支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促进机关党员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对于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胜利来说,假期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每天的工作依然紧锣密鼓。

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市级机关工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抓实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十六条措施》。李胜利作为机关党建服务组负责人,走进各机关单位党支部,对支部组织力不强、政治功能不突出等问题,深入进行督促整改,推动这一措施尽快落地。就支部创新活动、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用好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等方面,面对面进行传帮带。

“办公室的工作就是要紧紧围绕工委中心工作做好服务,搞好强化,监督督促。而机关党建工作又是机关工委的中心工作。”李胜利在工作中非常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务和业务工作的结合。坚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将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与办公室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克服“两张皮”现象。

在积极推进市级机关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中,李胜利带领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在活动方案制定、推动落实、检查督促等环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组织明查暗访工作中,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到现场挖掘问题线索,咬住线索不放松,刨根问底查原因,克服了重重苦难,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为了确保实效,暗访前我们经常会‘乔装打扮’一番,让自己更像到窗口办事的老百姓,这样就很容易发现问题了。”李胜利说。

一年来,李胜利走访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审计局、市一中院等30多个单位,深入基层做辅导报告。他带队到机关窗口单位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切实解决窗口单位庸懒散拖、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梗阻等突出问题。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李胜利在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始终坚持敢担当能作为,他先后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